南偲

请不要fo我
二次元堆积处

[瑞卡only]暴动

*AI瑞x人类卡
*文笔弱智
*世纪ooc
*私设如山
*全是bug,很多地方莫名其妙

1.
    随着电子技术发展,如今的AI外形越来越像人类,甚至到了真假难辨的地步。所幸他们还没有真正的情感与思维,只是通过繁琐的代码表现成人的样子,一旦信息缺失或者过载就会瘫痪。

    有些贪婪的人们不满足于此,科学家们也不会止步于此。卡米尔父母双亡,靠自己一路摸爬滚打成为小有名气的教授,没有靠山自然也没有拒绝的权利。他和许许多多科学家一起被带到巨大的研究所,每个人都被分到了一个房间,很简陋却很干净,有自带的卫生间和一张双人床,剩下的就是几乎占了半个房间的巨大的显示屏与操作台。卡米尔知道,那里面储存着大量数据,他剩下的日子就是运用这些数据制造出让AI成为“人”的代码。

    每位参与者都被分配到了一名初始AI,通过改编他们的代码尝试让他们成为“人”。卡米尔分配到的AI编号为Gray1214,是很帅气的男性AI,被黑色发带捆住的银色头发不听话地翘着,眼睛是混浊的紫色。或许其他人看不出来,但是卡米尔知道,这位AI已经不是初始模式,甚至可能“人化”了,眼神装的太过了,比起机器的了无生机,更像失去什么的绝望感。

    但卡米尔没有说出来,只是淡淡地看了眼AI,朝将要离开的管理员点点头便打开操作台将AI与机器连接起来。卡米尔的眼神跟着显示屏上迅速填满上移的数据移动,果然在一串熟悉的代码中间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

   “我按下删除键和你将我杀死,哪个更快?”就在卡米尔选定那串代码时,冰凉的刀刃贴上了自己的脖颈,带着刺痛感,好像下一秒就有温热的液体流下来。卡米尔的声音听起来很镇定,实际上他的手心已经布满细汗,尽管只需要删除一个字母就够让AI崩溃,但谁能保证那把刀不会失误呢?

   “你怎么知道的。”和机器一样冷淡却很有磁性的声音响起,脖颈上的刀不再用力,卡米尔在心底松了一口气。

   “我不会告诉上层的。”卡米尔没有回答AI的逼问,只是坦诚地表达了自己不愿意多管闲事的立场。

   “我凭什么相信你。”AI的警惕性非常高,冰凉的刀刃几乎要被卡米尔的脖颈捂热。

   “我叫卡米尔,如果我成功编写出简短可修复的编码,我也不会告诉上层,可以了吗?”卡米尔猜到了他的回答,只是耸了耸肩选择妥协,他并不认为自己能够打的过一位有思维的AI。“为什么你想要逃离人类的掌控?”

   “我叫格瑞。掌控?指随心所欲销毁有思维或情感的AI吗?”格瑞终于拿走了匕首,长时间举着的手发出咔嘣的轻响。“我是上一批AI的幸存者。”

   “幸存者……应该不止你一个,被销毁的AI里有你重要的人吧。你是想复仇?”卡米尔从带来的行李里拿出牛奶和蛋糕,像听故事的样子,这是他每天的下午茶。“人类是奇怪的,他们想要像人一样的AI,又希望他们不像人。”

   “你是AI?”格瑞神色古怪地看着卡米尔,本来应该很违和的画面看起来却相当赏心悦目。“既然销毁,何必创造。”

   “不是。我只是有过相似的经历,你的眼神让我想起了在眼前死去的母亲。”卡米尔的声音平静的像在讲别人的故事。“奴役人类是犯法的,奴役AI不是,然而人类又无法制服想要反抗的AI,与其说AI人格化,不如说AI奴隶化。”

2.
    就像卡米尔猜测的一样,果然复仇者不止格瑞,第二天大早所有参与人员都被集中到会议室,有几把椅子是空的。

    卡米尔一开始很好奇为什么格瑞能够混在初始AI里,相处一个晚上就懂了。格瑞的性格简直比机器还要冷淡,让人怀疑是不是只保存了思维代码,其他代码都删除了。

    除了盯着卡米尔修改代码随时反馈自己接受的信息和变化以外,格瑞唯一的动作就是擦拭自己的匕首,对外界不闻不问,也不知道是完全相信了卡米尔还是伺机而动。

    如果不是格瑞问卡米尔要牛奶喝,还很中二地给匕首取名“烈斩”(这两件事居然都做的理所当然),卡米尔几乎要以为格瑞真的是初始状态了,到了晚上十一点还会定时关机的那种。

    格瑞关机后,卡米尔调出了他的数据库,在密密麻麻的数字与字母间发现了极耗电但是对格瑞来说是救命稻草的编码,这段编码可以隐藏思维代码,但是只能撑住两个小时,难怪卡米尔能轻易发现思维代码。

    双人床是为了操作者和AI一起准备的,但是格瑞一整天都靠在操作台旁边,除非卡米尔指挥,不然动都不动一下,关机后安分地直立在操作台边,显示屏莹绿的光打在雪白光滑的皮肤上,惨白瘆人。卡米尔觉得格瑞爱喝牛奶这种很萌的设定肯定是之前的操作者的恶趣味。

    凳脚在地上拖动的声音陆陆续续响起,卡米尔终于从短短一个下午的相处回忆里回过神来,会议已经结束了。比起领导刚刚讲了什么,卡米尔更担心格瑞是否还在他的房间,如果没有猜错,在这段会议时间里,管理员们正在销毁行为失常的AI。

    果然,卡米尔刚来到自己房间门口,就看到两位管理员正抬着格瑞出来。卡米尔习惯性地眯起右眼,语气很有礼貌,却意外地有压迫感。“请问你们要对我的……编号Gray1214做什么?”

   “呃……您的AI甚至不能进行声控操作,我们怀疑您的AI有bug需要销毁。我们之后会为您选择新的AI,请您配合。”管理员显然没想到卡米尔会突然出现。

   “我相信你们是好意,但这是我自己删除了AI的智能数据,我认为重新编入更容易成功,也请你们尊重我的选择。”卡米尔早就想好了说辞,他甚至夜里录了音频导入格瑞的储存库让格瑞按计划行事。“如果不相信,我可以调他的数据库给您们看,我相信我比你们更懂。”

    卡米尔修改了一下格瑞的隐藏代码,至少能让格瑞隐藏思维代码超过十小时。管理员自认理亏,只好悻悻然离开。

   “你很厉害。”格瑞很认真地看着卡米尔。“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帮我,我不喜欢欠人情,复仇成功我会带你出去。”

   “谢谢你的夸奖。”卡米尔朝格瑞点了点头走向操作台,发现操作台旁边放了一杯热牛奶和一盘抹茶慕斯。“也谢谢你准备的早餐。”

3.
    卡米尔一整天都在改写代码,但是结果并不理想,总感觉哪里不对。揉了揉酸胀的眼睛,卡米尔打算泡个澡放松一下神经,说不定能想到什么呢。

    卡米尔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头发还没擦干,水珠顺着发丝滑进衣领,被白棉布吸收,晕出深色的水渍,没有吸收的顺着皮肤滚落,啪嗒啪嗒落在地上,卡米尔不甚在意,拿了牛奶向格瑞走去。

    格瑞感到有热源靠近,警惕地抬头却撞进卡米尔带着雾气的蔚蓝色眼睛里。那双眼睛里映着自己,这条信息毫无预兆地冲进脑海,格瑞感觉机体温度逐渐升高,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动作。

   “怎么了?有病毒侵入?”牛奶盒上沾着从手腕上滑落的水珠,带着很普通的肥皂清香,格瑞神情恍惚地接过牛奶,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那就好。”卡米尔微眯右眼,重新打量了一遍格瑞,确认没问题才走回操作台,格瑞被卡米尔声音惊醒,拿了牛奶之后就没再看卡米尔,低头机械地擦拭自己的匕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卡米尔感觉自己对着显示屏看了很久很久,久到做了一个梦。梦里有母亲,但是很快消失了,身边的人多了又少少了又多,看不清楚,最后只有格瑞陪着他待在房间里。画面没有停顿太久,背景声音突然嘈杂起来,玻璃和塑料碎裂的声音,人们的尖叫声混合在一起,卡米尔被奔跑的人们推来撞去,被人格化AI的无差别攻击误伤,他的脚踝红肿,没有逃跑的力气。一个人影出现在他面前,滋拉滋拉地漏着电,是格瑞。格瑞避开漏电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抱起卡米尔冲向电梯,在电梯里人们惊恐的眼神中把卡米尔扔了进去,堵在电梯门口接收其他AI的无差别攻击,卡米尔只能绝望地看着格瑞身上越来越闪亮的电火花。

   “格瑞——一起走!!”卡米尔被吓醒了,一睁眼对上了格瑞的紫色眼睛,瞬间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坐在床上,卡米尔意识到自己喊了什么,感觉脸上一阵热烫。

   “嗯,一起走。”显然格瑞也没有比卡米尔好多少,机体不断升温,紫色的眸子里似乎有乱码的迹象,却很认真地看着卡米尔承诺。

    卡米尔没来得及说话,梦里电梯的失重感好像带到现实来了,头很晕,直接栽到了格瑞怀里,这才发现自己脸上不正常的热度不仅是因为羞耻,他好像发烧了。

   “你怎么了?”格瑞支撑住倒下来的瘦削肩膀,浑浊滚烫的热气扑在耳边,卡米尔的声音十分虚弱。“没事……抱着我,把机体温度调高,帮我裹上被子,出一身汗就好了……”

    卡米尔话音刚落就睡着了,格瑞只好像卡米尔说的那样做。卡米尔的手松松抓着格瑞腰侧的衣服,像一只没有安全感的小兽蜷在格瑞怀里,柔软的发丝扫在格瑞后颈,柔软微凉的身躯感觉不堪一击,格瑞想起看进自己心里的蔚蓝色眼眸,在心底毫无说服力地默念自己是AI,不会和人类产生感情。

    爱这个词,对格瑞来说,复杂又沉重,他只是想陪陪卡米尔,他看起来和自己一样孤单,甚至好像比自己更无助。

4.
    汗湿透了卡米尔的衣服又湿透了格瑞的衣服,卡米尔终于在格瑞怀里清醒过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格瑞抱着,卡米尔没有做梦,睡得非常安稳。

    卡米尔醒过来立马推开了格瑞,不是因为害羞什么的,他感觉自己在醒来的那一刻抓住了什么关键性的东西。看到卡米尔鞋都没穿就猛地扑到操作台前,格瑞尽管不明所以,但也没有阻止,整个房间里只有啪嗒啪嗒用力敲击键盘的声音。

   “答应你的编码已经修改好了,请不要擅自传送给其他AI,我会帮你传送的。”不知道过了多久,卡米尔有些自豪地把格瑞叫了过来,微微后仰着头看向站在旋转椅后面的格瑞。“你作为上一批AI是不是觉得自己觉醒得莫名其妙,我猜测有AI得到了思维代码并传送给其他AI执行复制粘贴。”

    格瑞听到卡米尔的话自行打开了数据库,果然原来很长的数据被改成了不起眼的几个符号,耗电量巨大的隐藏代码也变成了短短一截。格瑞看着那双永远冷静而睿智的蔚蓝色眼眸,忍不住低头轻轻吻了吻。“谢谢。”

   “马上跟我去一趟领导室吧。”卡米尔顺从地闭上眼睛。卡米尔对格瑞的感情心知肚明,也知道自己可能第一眼就对这个AI有了不知名的感情,但他们都不是会将感情宣告天下的人,比起语言,他们显然更喜欢行动。

    事情理所应当地顺利,由于卡米尔的改动,格瑞的数据库里连作为一名AI的初始数据都有损毁,可以当作破铜烂铁处理了。

   “请允许我申请退出这个项目并且带走编号Gray1214。”卡米尔直视满脸阴郁的领导,诚恳又坚定。“如您所见,我是个只知道理论知识的不起眼的教授,编号Gray1214甚至毁在了我的手上,我愿意承担责任,补偿足够的金额。”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天前AI暴动的事件让领导心烦意乱,领导拿了五万就让卡米尔带着他的AI滚了。

    卡米尔和格瑞坐在自己的小车里缓缓离开这个地方,两个人都不说话,车里和在房间里一样安静,直到巨大的研究所离开视线,格瑞才慢慢开口,“你不觉得我太便宜了吗?”

   “那不是和我这个便宜教授很配?”卡米尔一边思索着这可能是格瑞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开玩笑,一边习惯性眯起右眼,被围巾埋住的半张脸露出狡黠的笑意。

    格瑞显然对回答不甚满意,摁住方向盘上的手停下车,扯过卡米尔的围巾给了他一个深吻,眼睁睁地看着如蝴蝶翅膀般蹁跹的睫毛挂上水汽,淡淡的红晕从脸颊漫上耳尖。

5.
    两个人一起回到了卡米尔的出租小屋。

    尽管格瑞是AI,但他们不仅做了所有小情侣该做的事,甚至开始四处旅游。格瑞的资料库越来越丰富,如果不是因为还要调动资料库,格瑞甚至要认为自己是人类了。

    不知道两人游历了多久,至少有四分之一个中国了吧,在某个酒店里,打开电视,每个频道都在播放AI暴动的新闻。

   “对不起。”格瑞没有告诉卡米尔,当卡米尔告诉他编码修改好的那一刻就把编码传送出去了,这充分表明了格瑞对卡米尔的不信任,当两人一起看到新闻的时候,格瑞下意识地道了歉。

   “没什么好道歉的,我猜到了。为了防止惹祸上身,你传送的编码文件夹里我添加了输入时间推后的编码。这件事越晚闹起来我们越能撇清关系。”卡米尔早就料到了,凡事都要谨慎,他几乎做好了一切准备,所以看到新闻的时候卡米尔一点也不惊讶。

   “会把编码当场传送出去的你是真正的格瑞。”卡米尔躺在格瑞怀里,用发顶蹭了蹭格瑞下巴,格瑞拨开卡米尔的刘海,虔诚地在额头印上一吻。

-End-

妈耶写的什么狗屁玩意儿,很恶俗很无聊了,打人别打脸谢谢合作x
写了三天!本来想七夕结束前发的!因为各种原因超时了x
连瑞卡tag都差点没脸打x溜了溜了

评论(6)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偲 | Powered by LOFTER